close

這次去看矯正~下排牙齒已經先咬模了
 
這就表示
我真的真的非常接近拆牙套的日子了吶
( ´)
((咬模的時候~心裡的興奮程度真是無法言喻啊!!!))

再過幾天~我矯正牙齒就要滿五年了
((話說時間過的也太快了吧~咻一下就五年了="=))

當初決定要矯正牙齒的時候
也沒想到自己會做到五年~
當時醫生估"最少"三年
我那時候想說可能就是三~四年吧
結果是我太天真了XDDD

其實從小到大我從來都沒想過要矯正牙齒耶~
是一直到大學之後比較常拍照
才發現自己的牙齒真的非常暴>"<

加上看了小S的牙套日記之後~
才知道說牙齒影響一個人的臉型這麼多



那麼先來看看五年前的我吧~
((自己有點不敢看內~抖
  

嗚喔~沒錯!!!

這就是以前的我
大家認的出來嗎XD

因為門牙很暴的關係~
所以以前我都不能閉嘴笑

閉嘴笑的話嘴巴就會超憋~非常醜
所以我拍照的時候永遠都是露出八顆牙齒的招牌笑
 

還有我以前拍照都只敢拍正臉
因為只要臉側一邊~又露牙齒笑的話
就會很明顯的門牙要往外噴的感覺XDDD

這張是我牙齒矯正之前很喜歡的照片:D

再來看現在的我~


已經可以閉嘴微笑了吶^__^


因為有牙套的關係還有點小憋
但我想牙套拆了之後就不會了~

看到這裡有覺得我變很多嗎?
我自己是覺得好像看到不同人一樣XDDD

接著來看比較圖吧~

臉型變化

((2008/04/11開始矯正

 

哇~看著暴牙漸漸消失&
臉型漸漸改變
好有成就感啊~~


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還有另一項發現
就是這五年我的髮型變化也蠻大的耶~
以前流行的捲髮現在看起來好俗啊XDDD


接著是~
側臉嘴型比較


哇咧~
我以前的嘴巴真的好凸啊啊啊!!!
((好像雞嘴喔>"<

所以我以前幾乎沒有側臉的照片
因為超醜~所以就算有也被銷毀了吧XDDD
好不容易找到這張可以來比較一下~

超喜歡我現在的側臉的~呵呵

再來看~ 
下排牙齒變化圖


 

我矯正前的下排牙齒應該只能用"歪七扭八"來形容吧XDDD
而且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我的大臼齒都是往內倒的
這就是一般矯正診所不收我的原因
 
剛開始決定要矯正的時候
是先到一間很有名的矯正診所諮詢
那個醫生一看到我的牙齒往內倒
他就說我這個他沒辦法做~建議我到醫院處理
而且有可能要開刀

所以我後來才大老遠的跑到中山醫學院去做矯正
結果也沒開刀就可以矯正啦~
我在猜
那個醫生應該是覺得我這個很麻煩不想接吧XDDD

其實我的下排牙齒大概在矯正三年的時候就已經差不多完成了
是因為上排牙齒的矯正比較麻煩所以才會拖到五年~

 

大臼齒的套環已經先拆掉嚕~


再來就是本篇最驚人的部份了!!!嗚呼~

上排牙齒變化圖
((左側

((右側 

天啊~最左圖的門牙是要噴出來了嗎?!
也太暴了吧~超醜!!!((掩面

但現在牙縫已經關完
暴牙也消失了~喔耶!!!((開心轉圈

照片裡的那些大牙縫就是拔牙形成的牙縫
為了讓前面的牙齒有空間可以往後退~
所以必須要拔牙

我ㄧ共拔了8顆牙
上下左右的小臼齒4顆
大臼齒1顆
智齒3顆

其中下排的兩顆智齒還是用"開挖"的方式拔掉的((因為兩顆都是往前倒的長不出來
拔的時候有先切割成幾塊才開始拔
因為不完整~所以就沒帶回來做紀念

 
最後是~
上下排牙齒中線對齊變化圖


 

噢~這個真的弄超久的
尤其是矯正後面的1~2年幾乎都在對齊中線跟調上下咬合

本來醫生是說有可能沒辦法對齊的

因為她說我的下巴有一點歪~所以上下中線要對齊很困難
((因為牙齒亂長關係讓我的下巴在發育時期長歪了)

她是說只能盡力調~但不保證能對到很齊
結果調整到後來有對齊了耶~真開心!!!
我只能說李醫師泥侯犀利啊~
((and我的牙齒有乖乖聽話配合啦XD


雖然啊~
矯正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
必須忍受很多疼痛及不舒服感覺
但看到矯正後的成果~

就會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

很慶幸自己當初有決定要矯正牙齒


我是覺得如果想矯正就要趁年輕去做
不要等到年紀大了才後悔自己當初沒去做矯正
而且年紀愈大困難度也會愈高

最後就讓我用還戴著牙套的近況照做Endding吧



想看更仔細的矯正過程嗎?
可以點下面連結喔~
牙套日記相簿

牙套日記文章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